永利总站ylzz55各党支部开展“党章党规党纪”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3-06-15浏览次数:10

68日至612日,永利总站ylzz55教工党支部和4个学生党支部分别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了“党章党规党纪”的专题学习研讨。本次专题学习会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学习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高等学校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若干规定》《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7份相关党内法规制度的内容及精神。

在学习过程中,教工党支部采用了多种形式,如集中学习、小组讨论、网络学习等,通过互动交流,增加专题学习的实效性;会计学系学生党支部党员结合时事抒发了自身感想,纷纷表示要守住底线、廉洁自律,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财务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党员围绕“用新党章立身做新时代青年”和“防腐倡廉扬清风时代青年担重责”两个主题展开充分讨论和分享;会计学(专升本)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分享到: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将带头学习理论、带头遵守纪律、带头服务同学、带头弘扬风尚,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细节做起,切实发挥好大学生党员的榜样示范作用;财务管理(专升本)学生党支部党员分享到:学习党章的根本目的是要不断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和觉悟,必须清楚自身的不足之处,要把自己的行为和思想都摆进党章的学习当中,切切实实找到与党章要求的差距,才能更有针对性地补足精神之“钙”、铸牢理想信念之魂。

会计学(专升本)学生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会现场

会计学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现场

通过此次“党章党规党纪”的专题学习,各支部党员对“党章党规党纪”的内容体系有了更为深入地理解和把握,为支部党员接下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提供了正确的方向指引。(永利总站ylzz55党总支/文  各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