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系学生党支部开展“旭日照桑榆,敬老暖人心” 党带团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12

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凝聚党团力量,切实以党的建设带领和推动团的建设。1021日,在重阳节到来的前夕,永利总站ylzz55会计学系学生党支部党员带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代表前往泉州市金秋家园养老院,开展以“旭日照桑榆,敬老暖人心”为主题的党带团党日活动。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分成多个小队,分别前往不同地点开展志愿服务。有的来到康复室,帮助老人进行康复训练;有的在活动区陪老人们拉家常、讲笑话、玩游戏;有的在房间里给生活不便的老人喂饭、剪指甲和捶背;还有的则在老人平时的生活区域,帮忙打扫及搬动清理衣柜床垫等老人居住用品。在与老人的沟通过程中,部分老人因年事已高听力不太好,交流起来有些困难,但同学们依旧耐心地倾听老人说话,并积极、有序配合护工助理的各项工作,给予老人们关怀,为老人们带去欢乐。

顺利完成养老院志愿服务活动后,党员李耀欣表示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过程中,深深体会到关爱的力量是如此伟大,它既让老人们感到了快乐,也让自身的价值得到了发挥。团员代表张晨曦表示,此次活动让她认识到身为一名共青团团员,作为党的后备军,要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帮助并服务他人,努力成为一名奋发有为、争作贡献的新时代青年,并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志愿者为老人打扫卫生

合影

此次党带团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了学生党员的带头作用,创新党带团的工作方法,增强了活动效果,有利于支部在以后的工作中充分凝聚党团组织的力量,将学院党团组织建设得更好。(会计学系学生党支部 郑梦圆、李耀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