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系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0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职业道德修养,提升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自觉性,永利总站ylzz55财务管理系于2023127日下午在曼谷楼306组织了一场师德师风建设主题的教学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任敏老师主持,出席人员包括财务管理系全体教师。

任敏老师首先向全体教师传达学校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精神,强调坚持把师德师风教育摆在教师队伍建设的突出位置,弘扬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无私奉献的精神。学校以及学院将通过多渠道、多层次开展形式多样的师德师风教育,使良好的师德规范转化为广大教师的自觉行为。

接下来任敏老师主要从六个方面对学院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展开部署:第一,党支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将师德师风教育融入党支部的三会一课和主题教育活动中去;第二,学院结合校训校风组织师德师风问题的反思与总结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第三,全体教师需将良好的师德师风行为规范贯穿在自己的教学活动中,树立榜样;第四,班主任在日常的班级工作中需互相交流学习,创建文明班风;第五,完善教师师德考核评价制度,推动教师师德培养与建设;第六,评选师德先进典型,开展经验分享活动。

学校无大事,处处有教育,教师无小节,处处是楷模。教师的一言一行对学生都会产生深刻的影响,因此品德修养是教师形象的关键,全面提升教师的整体素质是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根本目的。任敏老师的分享得到在场教师们的广泛认可,充分认识到了师德师风教育工作对于学院乃至学校做好教育工作的重要性。

会议现场

任敏老师部署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本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的开展,使财务管理系全体教师深深感受到作为人民教师的荣誉感与责任感,教师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统一思想认识,贯彻师德规范准则,用行动树立教师高尚的师德形象,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张春英/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