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利总站ylzz55组织收看“百年天演 鉴知未来——福建省大中小学同上一堂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4-01-03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结合开展纪念严复诞辰170周年活动12,永利总站ylzz55积极组织全院1300余名青年学生通过网络直播、观看录播等形式共同收看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福建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百年天演 鉴知未来——福建省大中小学同上一堂思政课”

本次课程邀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省委党校、福建省严复研究会、马尾船政文化研究会等省内外专家,结合郎官巷严复故居、阳岐严复故里、中国船政文化城、严复与北洋水师学堂纪念馆等相关实景、场馆,生动阐述严复先生“严谨治学、首倡变革、追求真理、爱国兴邦”的人生故事和精神品格,教育引导学生进一步厚植爱国热情、培育科学精神、增强历史担当。

学生观看直播

23会计学1班观看现场

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课程结束后,大家纷纷交流学习心得。2023会计学(专升本2班章子清表示:通过观看课程,我学习了严复先生“严谨治学、首倡变革、追求真理、爱国兴邦”的人生故事和精神光彩,我将以严复先生为榜样,在寻习近平总书记的文化足迹中,厚植爱国情怀,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2023级财务管理2班李煊苹谈到:“通过观看此次思政大课,我深受触动,未来我会赓续严复先生的家国情怀与文化求索,坚定理想信念、立志奋发进取,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永利总站ylzz55/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