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全国初级会计师考试通知

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10

2024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简称“初级会计师”考试),采用无纸化方式,于2024年5月18-22日举行。现就2024年度初级会计考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报名

(一)考试报名条件

报名参加初级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具备下列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等法律法规。 

2.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3.热爱会计工作,具备相应的会计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 

4.必须具备高中毕业(含高中、中专、职高和技校)及以上学历。

(二)考试报名时间

考试报名时间于2024年1月5日至1月26日12:00截止,缴费统一在1月26日18:00截止。 

二、考试科目

初级资格考试科目包括《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初级会计实务》科目考试时长为105分钟,《经济法基础》科目考试时长为75分钟,两个科目连续考试,时间不能混用。参加初级资格考试的人员,在1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方可取得初级资格证书

三、考试报名链接

http://kjbm.mof.gov.cn/index.jsp

考试时间于2024年5月份并非寒暑假,建议在学籍所在地报名即报考地区选取福建泉州,方便后续的考试和资格审核。2024年度我省会计资格考试报名审核方式为考后资格审核(考后资格审核通知另文下发),审核时报考人员应提交学历或学位证书或相关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居民身份证明(香港、澳门、台湾居民应提交本人有效身份证明)等材料。